您的位置: 首页 >教育服务>校务公开> 详细内容

乘航小学班主任绩效考核方案

来源: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:2020-12-04 22:49:18 浏览次数: 【字体:

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班主任队伍建设,建立健全班主任工作制度和考核制度,充分调动班主任工作的积极性、主动性、创造性,促进班级工作的制度化、规范化、精细化管理,形成良好的学风、班风、校风,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,有效实施素质教育,根据《张家港市义务教育学校教职工绩效考核指导意见》,结合我校实际情况,遵循“实事求是,客观公正,注重实绩,绩优酬高”的原则,特修订本方案,对班主任(配班)工作进行绩效考核。

一、发放标准:班主任津贴为人均500元∕月,全年以10个月计算,共5000元;配班老师津贴为150元∕月,全年以10个月计算。学期末进行考核,津贴年底发放。

二、考核程序:

1.班主任(配班)根据考核细则客观、实际地进行自评。

2.德育处根据学校平时检查、调研结果,对各班主任(配班)进行民主测评。

3.考核小组根据德育处汇总的情况给予最终评定。

三、考核说明:

1.考核时间:根据学校实际情况,为便于操作,班主任(配班)绩效考核按上学期9~1月(5个月)、下学期2~6月(5个月)分别进行考核。

2.考核办法:

(1)班主任:分为“基础性津贴”和“奖励性津贴”两部分。

①基础性津贴:人均480元∕月。根据考核细则每月进行考核,学期末计算津贴。计算方法为:个人津贴=(480元*5个月*班级数÷全校学期总分)*本人学期得分

②奖励性津贴:人均100元∕学期。每学期末,根据师生参加片、市级及以上活动的情况进行加分,并计算津贴。计算方法为:个人津贴=(100元*班级数÷全校学期总分)*本人学期得分

(2)配班教师:按考核细则每月记录相关信息,按学期汇总考核得分,计算津贴。计算方法为:个人津贴=(750元*班级数÷全校学期总分)*本人学期得分

3.临时请假:

因公、因私需外出,班主任1天以内(含1天)、配班1周(5天)以内的,请假后两人自行协调,并到德育处登记;班主任1天以上、配班1周以上的,请假后须到德育处填写《协调单》,并及时与临代班主任(配班)做好工作交接。

临时代班主任20元/天,从原班主任津贴中扣发;代班主任满一个月的,根据月考核结果发放。临代配班5元/天,从原配班津贴中扣发。

4.特殊情况:出现下列情况之一者,班主任(配班)绩效考核视情况重扣,或一票否决全额扣除,情况特别严重的个人年度考核为基本合格或不合格。

①在班主任(配班)工作过程中,违反师德要求,造成较大负面影响和严重后果的;

②因管理疏忽、教育不力,造成学生在校期间出现责任事故的;

③所带班级出现较大问题,影响乃至破坏学校声誉的;

④班级学生有违纪违法等行为,班主任工作不到位,未及时与学生家长联系,未对学生进行教育,同时又未向学校有关部门汇报的;

⑤对班主任(配班)工作不负责任,严重影响教育教学工作,屡教不改的;

⑥除上述情况之外,其他有悖于德育工作及班主任(配班)工作要求并造成恶劣影响的。

5.考核结果:作为各级优秀班主任以及其它评选活动的重要依据。

四、考核细则:

张家港市乘航小学班主任工作考核表

类别

考 评 内 容

考核分






基础性津贴

品德

修养

1.热爱班主任工作,关心、爱护、平等对待每一位学生,以身作则,为人师表,无体罚或变相体罚,得10分。如有家长反映,经调查属实,酌情扣分。






常规工作

2.期初做好报名工作,班主任负责检查假期作业、收集《素质报告册》、了解学生假期生活;期末认真撰写学生寄语、填写《素质报告册》;各项资料上交及时且质量高,得5分。《工作手册》填写及时、全面、详细,字迹清楚,检查为“优秀、良好、合格”分别得6、4、2分,






3.按要求上好晨会课,不占课让课,有系统地对学生进行养成教育、环保教育、健康教育、集体主义教育,保证晨会课的德育功能正常发挥,得5分。发现1次违规扣1分,旷课1次扣5分。






4按课表上好主题教育课(含安全教育课),并及时记载在《工作手册》上,指导本班中队委和班委的工作,选拔和培养学生干部,得5分。发现1次违规(含上级通报)扣1分,旷课1次扣5分。在校级班队活动评比中获一、二、三等奖,分别加5、3、2分;开设校级观摩、研讨课加5分。






5.能积极参加各类德育研讨、培训活动,得5分。无故迟到、缺席一次扣1分。






6.集会、大型活动、外出活动,班主任要全程跟班,认真组织、细致管理,保证活动的质量与效果,得5分。活动秩序较差,在常规调研中与其他班级差距较大,问题比较突出,扣3~5分。






班级管理

7.注重班集体建设,班级形成良好秩序,班风正、学风好,得5分。得到任课老师好评,各项常规竞赛在同年级中领先,加3分;教师评议班风差的班级,扣3分。






8.时刻注意学生安全,严防事故发生,课间不定期深入班级,了解学生的活动情况,培养学生文明礼仪习惯,督促学生不在走廊、教室内追逐打闹,班级秩序良好,得5分。发现打架等不文明行为,每次扣1分;凡因教育不到位等造成安全事故,酌情扣分。






9.班级卫生管理到位,教室内桌椅整齐、地面干净、物品摆放有序,能做好垃圾分类工作,得3分。行政检查特别优秀的,加5分;因管理不到位导致卫生差的,发现一次扣1分。






10.做好班级的午间管理,组织学生文明用餐,夏季与配班教师轮换管理学生午睡,得5分。如学生用餐、午睡时秩序差的,发现一次扣1分;教师不到岗的,发现一次扣2分。






11.大课间活动(含室内)时,能及时到岗,组织指导学生及时出操、认真做操、有序活动,提高活动质量。行政检查汇总评出A、B、C三等,分别得5分、3分、1分。教师无故不到岗或不管理的,发现一次扣1分。






12.关注学生健康,每月调整座位,以保护学生视力,每天做好出勤检查,做好学生病、事假的审批、上报工作,遇学生无故缺席的,马上与学生家长取得联系,得5分。不及时上报出勤情况,每次扣1分。






13.维护、保管好班级财物,无人为损坏与遗失,门窗、电器及时关锁,得5分。开无人灯、无人扇,故意浪费水电,发现一次扣1分;人为损坏学校、班级公物严重,扣3分。






14.重视学生思想品德教育,关注学生思想动态,经常与学生个别谈话,能及时、妥善地处理班里的偶发事件,得5分。处理不当的造成不良影响的,酌情扣分;班内有突出的好人好事,在社会上产生较好反响或受到相关组织表彰,对问题学生的帮教、转化工作成效明显,加3~5分。






15.注重班级文化建设,定期更新黑板报、中队角等,得3分,如获一等奖(优秀)、二、三等奖,分别加5、3、2分。






家校联系

16.认真做好家校联系工作,每月家访人次不少于班级总人数的6%,每月群发家长短信不少于8条,能妥善处理与家长的关系,与家长共商孩子的教育问题,并做好记录,得5分。不达标酌情扣分。






班队活动

17.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和竞赛,得3分。团体获一、二、三等奖分别加5、3、2分,个人获奖分别加3、2、1分,如不参加,每缺1次扣2分;最后计算平均分:总分÷活动次数






18.有大局意识,能支持配合学校各团队的活动,鼓励班内学生积极参与并取得好成绩,酌情加1~2分。






班级


班主任姓名


奖励性

津贴

考核

内容

1.积极辅导学生参加市级德育类竞赛(征文、演讲等),每次得1分。获得一、二、三等奖、优秀奖,市级分别加5、3、2、1分;苏州市级加8、5、3、2分;省级及以上加10、8、5、3分。



2.提升班主任专业素养,凡参加片级及以上德育类公开课、基本功竞赛、方案总结评比等的,每项加1分。获奖再加分:片级加2、1分,市级加5、3、2分;大市级加10、6、2分(同一内容不重复累计,取高不取低)。



3.主动承担额外任务,协作精神好,有创造性,在某一项工作中有突出表现,取得突出成绩(含经验交流),加1~3分。



加分

原因


总分:















 

 


分享到:
【打印正文】
×

用户登录